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津城际动车组全部更换为“复兴号”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1 12: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8月1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称,8月1日,北京至天津城际铁路运营已满10周年,累计安全运送旅客2.5亿人次,即日起,京津城际动车组全部更换为“复兴号”列车。此外,8月8日,“复兴号”将在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

据了解,京津城际动车组每日开行列车数量,从最初的47对,增至现在的108.5对,增幅达130%,京津城际铁路已经成为往来京津两地旅客出行首选。“自2008年8月1日开通运营以来,京津城际铁路旅客发送量逐年递增,2009年发送旅客1456万人次;2012年发送旅客2278万人次;2018年上半年发送旅客1486.2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8.2万人次,远超2008年日均运送旅客4.9万人次。”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外国政要到访中国,乘坐京津城际、感受中国速度,也成为“必备”项目。十年来,先后有来自60多个国家、300余名政要,各类国际组织200余批次、5000多人考察体验。

京津城际铁路还首创了高铁运营调度、不同速度等级动车组共线运行控制、高速移动语音和数据通信技术,以及通信、信号、信息化技术体系,解决了高速度、高密度运营下的总体设计、接口管理、调度指挥等关键技术难题。在行车规章制度、设备修程修制、线路施工养护、安全技防物防人防体系、高铁技术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创造性地摸索和积累了一系列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催生了高速铁路“中国标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