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延至0点10分收车 北京南站4号线成最晚下班地铁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1 15: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7月31日,北京市交通委表示,8月3日起,地铁4号线再次延长运营时间,每周五、日以及重大活动、节日返程、突发应急运输保障期间,抵京客流量大,4号线上行列车(由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在原有延长运营时间30分钟基础上,再延长25分钟,共计延长运营时间55分钟(自23:15延长至次日00:10),成北京下班最晚地铁。延长运营期间,4号线上行方向加开4列临客,运行间隔10-15分钟。而下行列车运营时间不变。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北京南站深夜“正规出租黑车”泛滥,一单就要300元,许多乘客眼见出租车,却打不到。而在北京南站地下乘出租车入口处,至少有300余名乘客在排队等车,有乘客表示,站内排队一般得一个小时才能乘上车。

据了解,目前正值暑运高峰,按照现行铁路运行图,每天23时后,近一小时内就有7-10趟列车到达北京南站,到达旅客高达万人。

对此,北京市交通委曾回应,7月29日,市交通委、北京铁路局、丰台区政府、北京南站管委会等多部门在北京南站召开现场会,研究运输保障、交通秩序治理和服务提升等措施。目前,交通部门已增加夜间出租运力,增开公交高铁专线多样化线路,执法部门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对南站周边道路实施长时间、多点位、全模式的联合执法。

相关部门表示,7月29日起,在原有常规夜班公交线路基础上,公交集团增开高铁专线多样化线路,发往方庄、劲松、国贸、团结湖、三元桥5个方向,乘客可通过定制公交平台进行预订。根据乘客到达情况,公交集团将及时增加运力。同时,积极探索多样化公交服务,满足乘客出行需求。交通部门还将通过交通广播、出租调度中心发布夜间列车到站信息,引导出租驾驶员前往南站运营;同时组织辖区出租企业,调派车辆做好运输保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