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基亚公布5G设备专利费标准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25 16: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8月22日,全球电信设备巨头诺基亚公司日前公布了对5G设备的专利费标准。

全球的5G通信技术中涵盖了多家企业的技术专利,这些企业也将通过5G网络的商用,获得收取专利费的机会。近来,一些电信专利持有人开始公布5G设备的专利费标准。

据报道,诺基亚公司宣布,针对5G NR(5G NR为5G通信技术的一个分支)设备,诺基亚收取5G相关专利费的上限为3欧元,根据目前汇率相当于3.46美元。美国高通公司全世界移动通信技术的重要研发者,也拥有大量的5G专利。去年,高通公布了5G专利费标准,其中单模手机将按照手机销售价格的2.275%来收取,多摸手机将按照销售价格的3.25%收取。

举例说,如果一部低端5G多模智能手机的销售价格为200美元,则高通公司将收取6.5美元的专利费。根据高通公司的政策,多模式手机收取的专利费,最高不超过16.25美元。

另据报道,三大电信设备商之一的瑞典爱立信则宣布,5G专利费的收取标准为根据手机销售价格不同,在2.5美元到5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