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台站将承接北京西站全部普速旅客列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25 16: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8月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发布消息称,8月14日,随着京广铁路线路在丰台站驳接完成,丰台站改建工程正式开工,改建的丰台站位于北京西三环和西四环之间,总工期为3年,预计2020年底完工。届时,北京西站所有普速旅客列车都将移至丰台站开行,这意味着,今后旅客可以直接从丰台站乘车前往石家庄、郑州、武汉、广州等城市。

根据规划,改建的丰台站站房建筑面积39.88万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1.4万人,车站设计规模为17站台32线,是我国首座采用双层立体车场的大型客站。车站采用平屋面带柱廊建筑造型,地上4层,地下3层。站房中间层为落客层,下层运行普速列车,上层高架车场运行高速列车。地下可换乘地铁10号线、16号线,实现了铁路、地铁、市政、公交的方便换乘。

其中,地面普速车场规模为11台20线,办理京广线、丰沙线、京原线、京沪线、京九线普速旅客列车始发终到作业。高架高速车场为6台12线,办理京广高铁、京港(台)高铁旅客列车始发终到作业。

铁总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北京西南地区最重要交通枢纽的北京西站,能力渐趋饱和,难以满足未来新建线路的引入需要。丰台站的改建,将使整个北京的西南客站布局达到一定程度的平衡。届时,北京西站所有普速旅客列车都将移至丰台站开行,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专司开行高铁列车。今后,旅客可以直接从丰台站乘车前往石家庄、郑州、武汉、广州等城市。

实际上,早在2013年,北京市发改委就曾对外公布,北京将推动周边地区配套设施建设,其中就包括新丰台火车站的开工。当时,市发改委表示,丰台站是北京规划七个主要铁路客运枢纽之一,由货运站改造提升为高速铁路枢纽站,主要分流北京西站过度聚集的功能,并带动周边区域的城市化发展。按照当时的规划,该项目总投资138亿元,计划2013年开工,2015年建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