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务“寒冬” 千百度无奈终止收购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0 14:22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实习记者白杨)8月9日,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百度”)发布公告称,千百度已终止有关收购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的商业板块HouseofFraserGroup福来德51%股权。据了解,千百度此前欲以15亿港元的价格收购,但因股价大跌终止配售事宜,无法筹措此次交易的资金。

值得关注的是,千百度此前还经历了收购延迟、停止以及终止配股等事件。7月,千百度拟收购福来德时就发布公告称将推迟交易;今年5月,千百度拟以不超过16.5亿港元向王府井、季昌群、陶文等配售5.5亿股,但最后也因近期股价遭到终止;上半年,千百度已出售伊顿国际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的45.78%权益,但期间也因需要额外时间达成若干先决条件,最终延期出售完成。

伴随收购、出售等频频动荡,千百度的业绩也随之下滑。根据8月1日披露的盈利预警显示,千百度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计由盈转亏,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2000万元;2017年年报显示,千百度经营收入为30.64亿元,同比下滑4.46%;毛利下滑3.74%至18.63亿元,曾经的鞋企巨头如今已步入“寒冬”。千百度管理层曾表示,主业下滑是由于国际品牌及跨国电子商务的竞争日趋激烈所致,未来中小城市将会成为中国零售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因为大城市已经饱和。

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由于女性消费市场时尚变迁比较大,线上业务以及国际快时尚品牌在鞋类品类的延伸和加强,对专业女性鞋类企业的冲击是必然。未来若想转型升级,不仅需要多研究消费需求,还应做好精准品牌和产品定位,为适合品牌风格的消费者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和产品搭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