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药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四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20 22: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8月20日,石药集团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实现收入107.87亿港元,同比增长4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18.53亿港元,同比增长41.1%。

分业务来看,石药集团成药下的创新药同比增长65.3%至48.74亿港元,普药实现营收33.07亿港元,同比增长42.3%。在原料药方面,维生素C同比增长70.3%至12.95亿港元;抗生素同比增长24.6%至7.72亿港元;咖啡因及其它实现营收5.39亿港元,同比减少1.6%。

公告显示,成药业务仍为集团的主要增长动力。报告期内,包含创新药和普药在内的成药部门销售收入增加55.2%至81.82亿港元。在原料药业务方面,石药集团在公告中表示,维生素C市场产能过剩的局面仍然存在,上半年新进入的竞争者积极释放产量,对市场产生冲击。但由于国家环保政策持续收紧,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产品价格于期内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报告期内,石药集团持续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目前该公司在研新产品200余个,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代谢类疾病(如糖尿病)、抗肿瘤、精神神经及抗感染几个领域。

此外,石药集团正在加大在生物制药管线建立的投入。据了解,除内部的研发投入外,石药集团还积极对外寻找合作及收购的机会。今年1月,该集团收购了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部份股权;6月,该集团与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品合作开发及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将围绕用于治疗乳腺癌的联合用药组合的临床开发、注册及商业化开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