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都机场海关进口时间缩减逾12小时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20 22:07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于新怡)作为北京的产业大区,顺义在营商环境上有着较好基础。8月17日,在有关顺义优化营商环境的采访活动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围绕“9+N”政策体系,顺义深入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和任务清单,区域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提升。值得一提的是,顺义依托首都机场和天竺综保区完善国家经贸口岸功能,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将机场货运口岸平均进口时间由2017年的20.7小时压缩至8小时,缩减了12.7个小时。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关检合一后,天竺综保区将进出口货物原有“两次申报、两次查验、两次放行”优化整合为“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根据查验场地实际操作能力,将进口货物按类别合理区分,将原先“串联式”查验调拨整合为“并联式”。机场货运口岸平均进口时间由2017年的20.7小时压缩至8小时,出口由1.3小时压缩至0.9小时。原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的进口平均时间由2017年的4.12天压缩至1.39天、出口由1.12天压缩至0.02天。海关、原国检、食药等监管部门在进口通关环节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今年1月,天竺综保区获批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为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和市场提供了政策支持。根据试点政策,综保区内企业可自愿申请纳入试点取得一般纳税人资格,从而获得与综保区外企业同等的内贸业务功能和资质,实现增值税抵扣,大幅降低了企业税负。截至目前,2户园区内企业已完成试点资格认定,17户园区内企业已递交认定申请,预计8月底完成试点资格认定,未来预计将有80户企业申请。据天竺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6月,天竺综保区园区工商注册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8.6亿元,增长11.3%;实现利润总额18.9亿元,增长5.5%。

“在各项开放政策的带动下,全区服务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2018年1-5月,顺义区完成进出口额60.2亿美元,同比增长6%,1-6月实际利用外资7.5亿美元,同比增长20%;吸引合同外资4.77亿美元,同比增长239.63%。”顺义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