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大通信运营商晒出上半年业绩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21 11: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8月20日,在中国电信公布中期业绩报告后,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2018年上半年“成绩单”悉数出齐。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营收达到3918亿元,同比增长2.9%;中国电信营收为1930.29亿元,同比增长4.7%。中国联通营收为1491.1亿元,同比增长7.9%。三大运营商2018年上半年营收合计约7339亿元,中国移动在其中依然遥遥领先。

在利润方面,虽然总额依旧垫底,但中国联通的净利润增速远超其他两家。上半年,中国移动实现净利润656亿元,同比增长4.7%;中国电信实现净利润135.70亿元,同比增长8.1%;中国联通实现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达231.8%。上半年三家净利润总和达817亿元,平均每天赚取4.54亿元。

在移动用户方面,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4G用户数均首次突破2亿户。上半年,中国移动净增移动客户1861万,总客户数9.06亿户,迈过9亿里程碑,其中4G客户6.8亿,净增2732万;中国联通移动出账用户净增1786万户,总数达到3.02亿户,4G用户净增2823万户,总数达2.03亿户;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达到2.82亿户,比去年底净增3166万户,4G用户数达到2.17亿户,比去年底净增3527万户。

在宽带用户方面,除了中国移动,其他两家的用户增长速度已明显放缓。上半年,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数达到1.41亿户,比去年底净增709万户;中国联通固网宽带净增用户238万户,总数为7892万户;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总数为1.35亿户,净增2239万户。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上半年业绩表现,三大运营商均强调了“降费提速”相关措施对于自身营收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速降费指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提高网速、降低资费的改革,是国家交给电信运营商的任务。2015年5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就明确了促进提速降费的五大具体举措,其中包括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

中国移动在上半年业绩报告中强调,上半年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提速降费”,主动提前释放风险。中国电信也在业绩报告中称,公司进一步贯彻落实“降费提速”政策,于2018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惠及广大用户,赢得社会各界高度好评。

与其他两家相比,“降费提速”对于中国联通业绩表现的意义无疑最为显著。在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中国联通表示,公司落实提速降费,实现薄利多销。公司提前部署实施取消手机国内流量 “漫游” 费政策,优化套餐并大力推广大流量套餐。上半年,公司手机上网流量单价同比大幅下降;手机上网流量大幅增长,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同比增长2.2倍;手机上网收入同比增长25%,达到534亿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