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时代 心悦读” 2018南国书香节本月10日开幕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8-08-09 15:18

[摘要] 今年书香节将举办向经典致敬-2018南国书香节“中国阅读40年”致敬盛典、南方出版高峰论坛、书香岭南系列评选表彰、名家讲坛、新书发布会等260多场文化活动。

文/潘展虹

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0日至14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办。时代周报记者从2018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书香节将举办向经典致敬-2018南国书香节“中国阅读40年”致敬盛典、南方出版高峰论坛、书香岭南系列评选表彰、名家讲坛、新书发布会等260多场文化活动。

今年,书香节继续实现主分会场联动。在19级地级市设置分会场,首次实现对全省所有地级市全覆盖。各分会场将融合本土元素和地方特色,举办各具特色的图书展销和文化活动,形成全省范围内的全民阅读新高潮。

布局升级:多元文化交融

南国书香节从1993年举办后,细耕25年逐渐成长为广东展示文化形象,推动全民阅读的示范品牌。书香节组委会介绍,今年将对书香节全面提质升级,设置主题“新时代 心悦读”。展场面积4万平方米,重点设置广东出版馆、中国出版集团馆、羊城书展馆、少儿馆、品牌出版馆、数字出版馆、人文馆、特价馆等展销专区和港台展示区。

其中,今年特别设置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销馆区,集中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示广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最新成果。“今年书香节将紧扣时代,设置主题‘新时代 心悦读’,希望读者通过主题展区领略最新成果的主题图书以及经典魅力。”南国书香节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洁介绍。

另外,“图书+多元文化”创新也是今年书香节的亮点。书香节新设省际交流馆、新西兰馆、城市书店馆和美好生活馆。届时,粤版图书、津、辽、苏、皖、豫、陕版图书、中版图书以及港台、新西兰等海外图书将同台亮相,岭南文化、津门文化、关东文化、中原文化、淮扬文化、徽州文化、三秦文化以及海外文化在书香节主会场交相辉映。

智慧书展:首创3D观展

今年书香节将依托“互联网+”等创新技术,在打造智慧书香节上持续发力。

目前,官方APP“南国书香节”已上线,除了可预约书香节电子门票、活动外,还为读者提供虚拟3D网上观展、AR情景互动体验、AR现场观展导引等智能化服务。例如,读者可通过APP“智慧云检索”查询主要馆区主展台上千种重点推荐图书,直接实现3D地图现场导览服务,还可查找3万多种图书并了解图书所在具体展销区域。

此外,数字出版馆将依托“互联网+”全面提质升级,包括组织国内知名数字出版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在出版领域运用的创新成果,展示电子图书、电子阅读器、二维码图书、VR/AR图书及其他数字出版产品,推广新媒体阅读,手机阅读、多屏阅读等数字阅读模式,将该馆打造位展示数字出版产业优秀成果的专业平台。

组委会介绍,今年书香节现场策划了“以书结缘”、填诗体感互动等体验性较强的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增大趣味性和互动性,全面提升书香节科技化、智能化和现代化水平。

创新技术升级,惠民力度也升级。书香节期间,全场图书8折以下销售。其中8月13日晚开展图书秒杀活动,参与的正价图书低至6折特惠,好书特卖馆3~4折特价销售,8月14日全场图书7.5折优惠。

官方APP也提供惠民服务。读者可下载登陆APP获取10元、20元购书优惠券。在广东出版馆、少儿馆等馆区使用工行e生活等APP扫码支付,可享单笔消费折后满50元立减25元优惠。回馈读者的工艺力度极大提升。组委会预计,书香节期间向读者总让利超过百万元。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chiding@time-weekly.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