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乎完成E轮融资2.7亿美元加大AI投入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8 19: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时隔1年半,知乎再获融资支持。8月8日,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宣布,知乎已完成 2.7 亿美元 E 轮融资。本轮融资后,知乎将加速全民知识内容平台的建设,加大在 AI 技术、内容生态、知识服务和商业化等多个维度的投入。披露融资的同时,知乎发布了强化社区建设,帮助创作者持续获得收益的海盐计划。

目前,知乎的产品和服务包括问答社区、一站式知识服务平台“知乎大学”、短内容分享功能“想法”等,媒介形式包括音频、视频等。商业化包括商业广告和知识服务,2018上半年知乎营收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 340%,知乎大学的付费人次达到 600 万。

未来知乎将围绕智能社区和工具场景,建立百人规模的智能算法团队,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对成都分部进行重要业务升级,建设六大能力中心;并持续完善和升级“盐值”和“创作者中心”系统。

据知乎社区治理团队运营总监孙达云介绍,盐值和创作者中心为知乎海盐计划的核心产品,其中盐值将通过建立一系列积分系统。不同的“盐值”将对应不同的社区权益,将打通知乎的权重系统、推荐系统和赋权系统,会对用户的内容的流通、排序等产生相应的影响。创作者中心是为创作者提供相应的权益,不仅面向知乎创作者,还面向全网的知识创作者。

知乎社区内容业务负责人赵世奇进一步表示,创作者一期提供的权益主要包括知乎Live、回答赞赏、品牌任务、作者经纪。

在商业化方面,知乎未来将加强知乎大学与更多专业机构、各领域专家的合作,完善知识分享和消费场景。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知乎已经完成6轮融资,2011年1月,知乎获得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的天使投资,2012年1月和2014年6月,知乎分别获得千万美元A轮投资和2200万美元B轮融资。2015年11月,知乎获得5500万美元C轮融资,2017年1月,知乎完成D轮1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创新工场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