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华制药明星药择泰退出中国市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8 19: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8月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注销注射用唑来膦酸等8个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公告(2018年第51号)》。根据公告,有8个药品被注销批准文号。

其中,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银杏叶片等7个产品的批准文号因依法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而被注销。诺华制药则主动申请注销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唑来膦酸,该款产品的商品名为择泰,主要用于治疗实体肿瘤骨转移患者和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骨骼损害。此外,择泰也用于治疗恶性肿瘤引起的高钙血症(HCM)。

资料显示,择泰于2005在中国上市,在全球120个国家上市和销售,全球每年销量达10亿美元。择泰并不是第一款外企主动注销的药品,今年6月,强生旗下的西安杨森注销了吗丁啉混悬液和西美瑞韦胶囊等的批准文号;诺和诺德的门冬胰岛素注射液以及默克的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的批准文号也都相继注销。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法律系医药卫生法学副教授邓勇看来,在仿制药替代原研药以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政策的推动下,国内一部分仿制药企业的实力提升,仿制药市场给原研药带来较大的冲击。众多外资药企的产品主动退出国内市场,应是基于公司的战略调整。

诺华制药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公司业务包含创新药、成本节约型非专利药和生物类似药以及眼科保健产品。2017年,诺华集团净销售额达491亿美元,集团研发投入约为90亿美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