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步森拟收购通讯公司麦考利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6 10: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白杨)7月5日晚间,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森”)发布继续停牌公告称,北京麦考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考利”)将持有的全部或部分麦考利股权转让给步森,步森以向麦考利及其他股东发行股份和(或)支付现金的方式支付对价。

值得关注的是,步森已经连续4年扣非净利润亏损。2014年步森营业总收入达4.82亿元,同比下滑25.98%,扣非净利润亏损1.027亿元,同比暴跌5050.60%;2015年财报显示,步森营业总收入达4.024亿元,同比下滑16.52%,扣非净利润亏损2418万元,同比增长77.92%;2016年步森营业收入同比下滑8.15%至3.696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缩窄到2257万元;2017年,步森业绩再次下跌,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6.95%只3.439亿元,扣非净利润再次扩大到3694万元,同比下跌63.68%。

步森在公告中表示,拟充分利用在服饰产业多年积累的资源和竞争优势,以时尚服饰为核心大力布局时尚产业整合发展新零售业务,同时大力发展以供应链管理为主要方向的金融科技业务。通过本次交易,步森可以借助麦考利在零售领域的管理经验以及在场景化销售方面的技术积累,将公司各类时尚产业新零售下沉到门店,以线下零售终端为突破口,加快产业整合能力,提高业务板块协同性,使零售业务与零售终端实现更好的融合对接,达到优化公司产业结构、聚焦战略定位的目的,使上市公司和麦考利融合发展、做强做大,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悉,麦考利是国内大型通讯类产品连锁企业之一,先后与电信运营商、各大品牌手机经营厂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初与京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初步形成以“京东无界零售”概念为核心,以“批发+零售”、“线上+线下”为支撑的业务模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