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0国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7 14:09

 

130国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北京商报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

进口博览会展馆面积近24万平方米,分为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两大模块,其中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为各参展国家综合展示,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分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两个板块,设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汽车展、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7个展区。同期,举办“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将聚焦“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等议题,为推动全球贸易发展和经济增长建言献策。

截至目前,首届进口博览会已签约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180家,涉及所有7个展区;累计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企业签约;届时,进口博览会将吸引数千家展商参展、15万采购商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7年5月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2018年4月10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时再次强调:“今年11月,我们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不是一般性的会展,而是我们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

6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指出,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发起的、多个国际组织和100多个国家参与的国际博览会,是推动全球包容互惠发展的国际公共产品。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是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实际行动。未来15年,中国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进口博览会将为各国出口提供新机遇,为各国共享中国发展红利搭建新平台,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据悉,北京市将组成北京市交易团参展参会。7月3日,北京市举办交易团组织工作会,北京市交易团下设秘书处和各区交易分团、10个重点企业交易分团。

北京市交易团下设国有企业、高端装备及汽车、医疗器械及医药用品、食品及农产品、跨境电商、时尚品牌、服务贸易、中关村科技创新、亦庄经济开发区、天竺综合保税区等10个重点企业交易分团以及16个区交易分团。

目前,进口博览会已开始报名注册,并将于7月底截止报名工作。目前北京市正积极组织协调26个交易分团组织行业重点企业和辖区企业参展参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