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部牧业出售子公司资产扭亏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6 09:49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高春艳)7月13日,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牧业”)发布公告显示,为进一步降低公司亏损、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运营成本,公司将向视同关联方转让全资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兵团畜牧研究中心”)持有的六家参股奶牛养殖公司股权,所得款项将用于日常生产经营。

据悉,本次出售股权的标的公司为兵团畜牧研究中心持有的石河子市利群牧业有限责任公司30%的股权、石河子市东润牧业有限责任公司30%的股权、石河子市阜瑞牧业有限责任公司30%的股权、石河子市泉旺牧业有限责任公司30%的股权、石河子市天锦牧业有限责任公司50%的股权、石河子市天盈牧业有限责任公司30%的股权。以上六家目标公司的拟转让股权合计价格将不低于1.25亿元。

双方同意根据六家目标公司上述累计净资产评估值3.88万亿元并按照甲方持有六家目标公司的股权比例累计计算股权转让总价款,即接盘方向出让方应支付的六家目标公司的股权转让总价款为1.25亿元,款项需要在3个工作日内支付完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西部牧业紧急出售子公司资产也是基于公司经营业绩的不善。

根据西部牧业7月13日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亏损3800万-4300万元,净利同比减亏7.31%-18.09%。2016年净利润为-5221.47万元,同比下降325.91%;2017年净利润为-3.67亿元,同比下降602.91%。

对于业绩亏损,西部牧业在公告中表示,养殖业板块增加不具备生产价值的奶牛淘汰数量,导致养殖单位成本同期增加;全资子公司石河子市天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产能未充分释放,相关产品市场占有率较低,销售拓展力度不强,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乳制品市场品牌众多、竞争激烈,下属乳品企业加大产品促销力度,导致效益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的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022万元(上年同期为708.29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对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接盘方,新疆天山军垦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牛的饲养、畜牧服务业、屠宰及肉类加工、生鲜乳的销售。控股股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西部牧业在公告中也表示,本次转让部分股权有助于降低公司财务负担,改善经营成果。本次股权出售金额较公司该部分股权账面价值高3117.9万元左右,将对本期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