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生等企业下调进口药采购价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5 13: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7月4日,陕西省药械集中采购平台发布公告称,根据企业申请,西安杨森原研药达珂(注射用地西他滨,50mg)的采购价由10339元/瓶调整为4996元/瓶,调整后的采购价即日执行。

资料显示,西安杨森成立于1985年,是美国强生公司在华最大的子公司。此次下调采购价格的达珂适用于IPSS评分系统为中危-1、中危-2和高危的初治、复治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患者,包括原发性和继发性的MDS、难治性贫血、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等。

这并非首家外企下调进口药采购价。6月29日,湖北省公立医院药品(耗材)供应保障综合管理网发布的《关于下调辉瑞公司进口产品挂网价格的公告》显示,辉瑞公司调整了旗下20种药品的价格,降幅为3.4%—10.2%。7月2日,甘肃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发布公告称,同意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和辉瑞公司主动调整旗下已挂网产品价格的申请。其中,辉瑞申请6款产品降价,西安杨森申请1款产品降价。

甘肃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的公告显示,此举将鼓励更多企业主动降低药品价格、让利于民。据了解,今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为零;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北京中医药大学法律系医药卫生法学副教授邓勇表示,企业下调药品采购价将增加病患对进口药物的可及性,也有利于促进国内民族医药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