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迪实控人承诺24个月内不减持股份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7 13: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濮振宇) 7月4日,科迪乳业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控股股东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迪集团”)、实际控制人张清海出具关于不减持所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函,承诺2018年7月3日至2020年7月3日间,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截至公告日,科迪集团、张清海合计持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4.76%。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科迪实控人承诺不减持股份,一方面是为了稳定团队及投资人,另一方面也表现出科迪完成即定战略计划的决心。

此前,因收购科迪速冻一事,科迪乳业受到舆论关注。5月27日,科迪乳业宣布拟以15亿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科迪集团等购买科迪速冻100%股权。由于预估增值率高达347.84%,且买卖双方存在明显关联性,被外界质疑存在利益输送,6月7日,上交所向科迪乳业下发《关于对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

6月27日,科迪乳业发布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说明了作为收购标的资产的科迪速冻资金被占用以及民间借贷等情况。在公告中,科迪乳业表示因为商标等无形资产没有构成企业资产的账面价值,故收益法评估成果比企业账面净资产有较大增值有其合感性,不存在好处输送。

公开资料显示,科迪乳业主营各种乳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科迪速冻则主要从事速冻食品的生产和销售。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一季度,科迪速冻销售收入分别为4.5亿元、5.95亿元及1.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787.31万元、1.04亿元及3113.42万元。而科迪乳业同期营收分别为8.05亿元、12.39亿元、2.7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949.53万元、1.27亿元、2339.78万元。今年一季度,科迪速冻净利甚至超过了科迪乳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