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7 09:21

7月2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进入开幕倒计时100天的“冲刺期”。在7月26日的博览会“一流现场服务阶段性成果发布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和“展商客商企业推介会”上,相关部门和负责人介绍了针对本届博览会出台的专属政策,多家企业负责人就参会展销的相关计划提前进行了推介。

海关出台专属通关便利措施

在7月26日的发布会上,海关总署监管司副司长何晓睿介绍,针对参展企业集中的货物通关等需求,海关总署颁布了专门针对本届博览会的通关须知、便利措施以及检验检疫禁、限清单。

“通关须知对进口博览会备案、展览品审批和准入、物资申报、查检放行、展中监管、展览品处置、人员及个人物品、记者采访器材等进口博览会物资通关全流程规范性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办展方、参展企业提供了详细的通关指引;便利措施是海关支持进口博览会的具体举措;禁止清单和限制清单则明确了参加展览和销售商品的条件以及商品名录。”何晓睿表示。

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举例称,对被列入限制清单,需要有检疫准入要求,但还未获得我国准入许可的食品,经风险评估没有疫情疫病传播风险的可以允许参展;对于部分境外展商有集中需求的、在博览会期间需要进行品尝、散发的预包装食品,在作出统一标识的情况下,可免于加贴中文标签,但应在展览品旁以中文注明品名、保质期、禁忌、食用(使用)方法等事项。

支付线上支付“覆盖”博览会

针对博览会期间境内外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北京商报记者还对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王新良进行了专访。王新良介绍,除了汇兑、咨询、开户等基础常规服务外,本届博览会期间,中国银行还将为境内外的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部分参展商表示将在博览会最后1-2天将展品对外出售,而买方大多数为个人客户,因此我们将在博览会期间利用微信、支付宝等手段,提供在线支付服务”。王新良表示。

王新良介绍,博览会期间,企业可能会有大量外汇业务,以及进出口结算和融资需要,银行将提供相应支持。“除央企国企外,中国银行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快速线上贷款等专属融资产品。”

此外,为提高签约效率,中国银行还将为博览会提供关税保函服务,让境外企业先入关后缴税。“我们注意到,境外展商在和境内采购商初次合作时,往往会有信用支持需求,因此,中国银行还将介入其中,为境内采购商承担风险。”王新良称。

供需数百家企业提前对接

7月26日,博览会还举办了“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展商客商展前供需对接会”。本次参与对接会的100家参展企业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欧莱雅、博西家电、3M、索尼、三星、英特尔等25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而到场的客商则超过了100家。在1000平方米的展品展示区里,100个展位涵盖了服装、家居用品、礼品、珠宝首饰、家具、美容美发护理产品、鞋、智能家电、生活科技、健康运动产品等多个行业。

除中央企业、地方国资企业、大型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外,本次供需对接会提高了展商客商中小企业占比,同时会上共有16个地方交易团推荐75家客商到会洽谈对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部分展商客商现场达成了交易意向。此外,对接会还设展商宣介、展品展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参展企业预报名等环节。

北京商报记者蒋梦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