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发布第六代小冰落地多场景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6 20: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7月26日,微软推出第六代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小冰,同时发布了与网易、小米、腾讯和华为的多个平台级合作,这是微软小冰最大规模的一次升级,将小冰的产品形态从一个对话机器人升级为一个包括AI机器人、智能语音助手、AI创造内容提供者和一系列垂直领域解决方案。目前,微软小冰仅针对垂直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商业化,商业化地点从日本扩展到中日两国。

微软小冰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在2014年5月发布的一款AI伴侣虚拟机器人,此次微软小冰的升级内容涉及到微软小冰情感计算框架的所有组成部分。

在产品升级的同时,微软与合作伙伴建立了围绕产品与数据的生态环境。战略的实施具体为三个部分:微软提供小冰的整体框架能力,帮助合作伙伴平台的自有AI;微软小冰作为该合作平台的辅助AI,融入该平台生态;微软通过技术、产品与运营,围绕该合作平台的差异化特点,推出合作的应用和产品。

目前,微软小冰已经与网易、小米等多家企业在多个平台进行了合作。其中微软小冰与网易云音乐合作了小冰电台、为网易云音乐定制了两个专属的AI人物与用户一起参与评论、与网易新闻客户端合作了读新闻小冰;微软小冰升级了与小米合作的语音助手小冰,并与小米的AI语音助手小爱达成合作;与腾讯的合作除已合作的QQ小冰之外,还开始为腾讯BabyQ提供部分AI技术和产品支持;微软小冰还被内置入华为手机,为华为用户推出帮助用户记录等多任务完成性产品功能,以上合作产品目前均以上线。

此外,微软小冰在日本市场与LINE平台的合作已延伸至印度尼西亚等市场,并已共同完成落地。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还在2018年6月成立了AI商业事业部,目前微软小冰在金融、大众文化、媒体和出版领域落地。业内人士认为,较国内其他的AI对话类应用,微软小冰的上线时间较早,商业化进展较慢,不过覆盖的场景更大,用户群更广。微软方面首次披露,目前小冰在全球已拥有6.6亿用户。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