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粮糖业转让三家子公司股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叶静)7月26日,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糖业”)发布公开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目前公司番茄业务整合进度,中粮糖业拟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中粮屯河五原番茄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原番茄”)100%股权、中粮屯河沙湾番茄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湾番茄”)100%股权、控股子公司乌苏古尔图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乌苏古尔图”)96.55%股权。

据了解,五原番茄的经营范围为自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农药、番茄种子的销售等。因原料严重不足,五原番茄从2013年起至今一直处于停机状态。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五原番茄经审计的总资产2704.28万元、净资产409.48万元、负债2294.80万元 、营业收入0.08万元、净利润-870.76万元。

沙湾番茄的经营范围则是番茄加工及番茄制品的制造销售以及其他农副产品等。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沙湾番茄经审计的总资产1.27亿元、净资产1616.19万元、负债1.11亿元 、营业收入7851.86万元、净利润-2390.52万元。

由于沙湾番茄地处沙湾县城城中,工厂生产期间产生噪声引起居民投诉,政府要求工厂进行生产转型,同时由于沙湾属于产棉区,受棉花影响大,周边番茄原料不足,生产成本始终较高,产品具有可替代性,缺少稳定的高端客户,沙湾番茄连续几年处于亏损状态。

乌苏古尔图的营业范围为农作物种植、造林、饲养牲畜,水产品养殖以及货物进出口服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乌苏古尔图经审计的总资产2349.15万元、净资产-4338.50万元、负债6687.65万元 、营业收入3175.72万元、净利润-285.57万元。乌苏古尔图地处牧区和林区,国家针对环保的重视与发展方向,主导退耕还林、退耕还牧,使得水资源费不断上调,种植成本不断上涨。

中粮糖业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转让三家子公司的股权是中粮糖业产业结构调整及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增强核心竞争力,聚焦核心糖业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