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永泰能源出售238亿资产偿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5 1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7月14日,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为了筹措资金,偿还债务,永泰能源董事会通过了第一批资产出售计划,该计划涉及8个大项的13小项,金额总计超过238亿元,出售该批资产收入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各类债券。

据了解,永泰能源此次出售的项目包括徐州沛县发电项目、周口发电项目、南阳发电项目、延安发电项目、英国核电项目、陕西亿华矿业项目、惠州石化项目以及其他金融投资项目。其中,永泰能源出售的金融投资项目包括上海润良泰投资基金33.33%的股权、珠海东方金桥一期股权投资基金31.25%的股权、众惠财险项目(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权益)23%的股权、众惠财险项目(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权益)23%的股权、三峡金石(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份额18%的股权和晋城银行4.07%的股权。

公告称,永泰能源合计发行各类债券275.59亿元(因含美元债,金额会随汇率变动而变化),其中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股份公司发行债券54.39亿元。本次拟出售资产原始出资额为238.01亿元,加上资金成本或溢价,资产出售完成后基本可以覆盖全部债券融资金额。

据永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李海滨表示,目前,买家正在和永泰能源就这些拟出售项目进行洽谈。资产出售后,一方面可以偿还债券债务,还可以偿还项目中的贷款。

永泰能源主要从事电力、煤炭、石化等综合能源类业务,所属电力总装机容量1244万千瓦,焦煤年产能1095万吨,油品年调和配送能力1000万吨,码头年吞吐能力3000万吨。截至2017年12月末,公司总资产1071.73亿元,净资产287.89亿元。2018年一季度营收 46.69亿元,同比下滑12.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11亿元,同比增加达378.51%,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1.94亿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