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发布无人配送开放平台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6 15: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7月25日,美团推出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将向合作伙伴开放丰富场景、技术能力、运营能力、行业规范四种能力。据美团方面介绍,目前美团无人驾驶的重点放在外卖无人配送车上,将在今年进行无人配送试运营,于2019年计划片区规模化运营。

发布无人配送开放平台的同时,美团还推出自研的小袋系列无人配送车,联合研发的美团概念车,并介绍了包括伏地机器人、Segway- GX等在内的美团平台伙伴车,上述无人车服务范围覆盖酒店、餐馆、医院等日常生活服务场景。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无人配送落地还在早期,这个时期面对的不同问题解决都很复杂,美团的自研能力能够解决一部分的问题,无法依靠单一一家去解决,效率比较低。因此我们要联合不同的合作伙伴共同来完成这件事情,加快行业的落地。”

自2018年3月至今,美团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已经完成了在朝阳大悦城的B端测试运营,以及深圳联想大厦的C端试运营,并在上海松江大学城实现了从B端到C端的完整闭环运营,截至目前,在松江大学城内,由无人车配送的美团外卖订单已经超过1000单/天。“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会是人车混送的方式。”美团无人配送部总经理夏华夏表示。

据了解,美团无人配送开放平台由政府、高校、企业三大部分组成。美团与政府的合作主要分为两种:与落地区域的政府合作,从政策与实际落地角度助力无人配送车在地方特定道路环境运行;与相关政府部门共同推进相关法规的制定。高校合作伙伴包括清华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等近20家,在企业合作方面,美团与算法软件、IOT(物联网)、零部件等五类产业伙伴合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