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通部:将推动出台海南海运业税收优惠政策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7月25日,交通部发布消息称,近日,交通部印发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指导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支持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推动海南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26项具体政策。值得一提的是,《方案》明确,将对海运及辅助业企业所得税等税收实行低税赋优惠政策。

《方案》指出,海南已初步建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但与支撑海南实现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发展目标的要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为此,《方案》提出,支持海南在国际海运领域全面对外开放。具体来看,海南将对注册在海南的国际船舶代理企业,取消外资股比不超过51%的限制,在海南率先实现国际海运领域全面对外开放。外商在海南可以设立独资企业或股比不限的合资合作企业,经营国际船舶运输、国际船舶管理、国际船舶代理、国际海运货物装卸、国际海上集装箱站和堆场等各项国际海运及辅助业务。

支持海南设立国际航运交易所。重点发展船舶买卖和租赁交易、邮轮游艇交易、航运金融和航运保险等业务。积极支持并配合有关部门,探索开展航运期货、运价指数衍生品交易等服务,创立有国际影响力的“一带一路”运价指数体系。

推动出台海运业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支持并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建立海南自由贸易港海运业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对自由贸易港内注册的海运企业自有船员实行更加优惠的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对船舶及设备等进口、减免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对海运及辅助业企业所得税等税收实行低税赋优惠政策。

“海南是我国最南端的海岛经济特区,港航国际化发展应作为首要战略,推动港航业全面转型升级。”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交通运输战略与规划研究室主任贾进表示,海南应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全面检视港口设施、航运服务和政策体系,推动海南港航全要素生态化发展,深耕海洋旅游,在保税物流、旅游购物等方面挖掘港口物流市场的潜在需求。

海南省海运便利,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印度洋直到非洲、欧洲的海上通道,是“一带一路”桥头堡。“海南应该积极争取‘泛北部湾区域重要国际航运中心’地位,着力打造转运中心。”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表示,海南可在洋浦临港区域推行“一线开放,二线安全高效管住”的“自由港区”模式,划出一定区域,吸引货物转运,大力发展临港产业、港航延伸服务,实行特殊的税收政策。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