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雄安新区面向全球征集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3 14:49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 实习记者 孙颖妮)7月2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雄安新区7月2日起面向全球征集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公告显示,启动区的规划范围约38平方公里。重点片区城市设计范围约28平方公里,包括沿东西轴线布局的总部、金融、高端服务业集聚区、贯穿启动区南北的生态绿谷区及毗邻烧车淀的临淀湾区。

公告表示,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精神和纲要内容,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着眼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创造“雄安质量”和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要求,为塑造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支撑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组织开展“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汇集全球智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公开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专家领衔的主创团队(建筑、规划、景观)和机构前来应征。

公告中表明了对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项目的定位,即重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塑造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坚持顺应自然、尊重规律、平原建城,坚持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做到疏密有度、绿色低碳、返璞归真,形成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突出创新引领,提供优质公共服务,集聚一批现代金融、总部经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前沿信息技术等创新型、示范性重点项目,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强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全域智能化环境,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绿色、韧性、安全的城市基础设施,形成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风貌。

公告中对主要规划设计的内容进行了说明,主要包括启动区层面城市设计,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和景观设计,一般片区城市设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