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我国80%以上行政村将建成益农信息社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3 14:49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 实习记者 王寅浩)7月2日,国新办举行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吹风会。会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目前,我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已经在18个省开展整省推进,覆盖面不断扩大,功能不断拓展,成为农业农村信息服务的突破口。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益农信息社建设,确保到2020年覆盖全国80%以上的行政村。

据悉,信息进村用户工程目前主要是建设益农信息社,提供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等服务。唐珂表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能够构建农村双创平台,提供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益农信息社就是带动、发动当地乡亲们创业创新的一个重要平台。“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也能把服务资源聚集在一起,有效满足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例如农民购买车船票、交水电费、小额提现、招聘应聘等各种服务都可以在一个平台上办理。”唐珂进一步表示。

此外,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还能够有效改善乡村治理。具体来看,乡村地域广阔,信息进村入户工程通过省为核心、市县为纽带、村为节点的体系,建立起覆盖人民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连接涉农部门的农村信息服务网络,不仅是经济活动、社会管理而且也能把政务管理延伸到村子里去。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农业”还可以把“互联网+”的理念、技术引入到农业,推进农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农业农村经济的升级版。据悉,去年我国的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22万亿,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营业收入达到7400亿,各种创意农业、分享农业、众筹农业、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农业的多功能性不断被挖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