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大基因回应“华大癌变”质疑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4 13:4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7月13日晚,华大基因发布公告,对部分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标题为“华大癌变”华大癌变报道中的“无创产前DNA筛查致儿童患生理缺陷”等质疑作出回应。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一直被明确定位为胎儿染色体异常产前筛查技术,适用人群仅限于适合做唐氏筛查的人群,如果检测结果为高风险,或者检测结果虽为低风险但检测后出现产前诊断指征还需要后续的产前诊断。华大基因在公告中表示,在相关无创知情同意书中明确告知了无创基因检测的适用范围和技术局限性。由于无创基因检测作为一项筛查技术存在假阴性的风险,为保障受检者,华大基因为每一位受检者购买检测医疗保险。

据了解,“华大癌变”一文称华大基因主营业务无创产前DNA筛查未能帮用户起到筛查作用,最终生出带有生理缺陷儿童。此外文章还显示,华大基因2016年最大的客户是“中国烟草总公司”,销售额近7000万。华大基因帮助烟草系统生产“降焦减害卷烟”,以便烟草系统在控烟潮流下继续“平稳过渡”。而所谓的“降焦减害”是烟草产业的一大骗局。

针对华大基因与中国烟草系统合作的质疑,华大基因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为中国烟草总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提供基础研究服务,主要承担基因组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双方合作属于科研范畴。通过烟草基因组和吸烟人群的研究,改进烟草育种,并筛选出吸烟致病高危人群的基因位点,更好地降低吸烟风险,提前对青少年或吸烟人群进行健康预警,从而达到精准预防和正向社会引导等效应。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