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马拉雅FM:上市及腾讯40亿元融资传闻不实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7 13: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上市传言再起,喜马拉雅FM二度否认。7月2日,针对有关喜马拉雅FM赴港上市以及与腾讯进行新一轮40亿元融资的消息,喜马拉雅FM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我们的上市计划和时间还没定,在跟腾讯新一轮融资的说法并不属实。”

此前,有消息称,喜马拉雅FM正在搭建VIE架构,并决定明年在香港上市,目标估值500亿元,并正与腾讯进行新一轮融资,规模为40亿元,估值240亿元。对此,喜马拉雅FM方面表示,“消息不属实”,并已通过官方辟谣。

事实上,这已经是喜马拉雅FM第二次澄清上市传闻。2018年5月下旬,喜马拉雅FM投资人上海证大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戴志康透露,喜马拉雅FM今年估值已经达到200亿元,明年希望能够在A股上市。对此,喜马拉雅FM方面回应称:消息不属实。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也向媒体透露,公司没有任何IPO安排。

公开资料显示,喜马拉雅FM为音频分享平台,于2013年3月上线,2014年先后完成了1150万美元A轮融资和B轮5000万美元融资,2016年和2017年分别完成C轮6000万元和D轮超过亿元级融资。

根据艾媒咨询在4月发布的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研究报告,2018年1月中国在线音频渗透率(App活跃用户数/全网用户规模)显示,喜马拉雅FM的渗透率为5.12%排名第一,蜻蜓FM和荔枝,渗透率分别为2.29%和2.18%。

在音频分享的基础上,喜马拉雅FM从2016年起开始试水知识付费业务,陆续推出《好好说话》等付费音频内容。根据比达咨询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中国知识付费行业市场研究报告》,2018年一季度,喜马拉雅FM在知识付费App中,月均活跃用户数为7552.9万人,位列行业第一,较第二名知乎高出2274.9万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