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卡价格腰斩 ofo跟进社交化营销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5 20:09

 

年卡价格腰斩 ofo跟进社交化营销

北京商报讯(记者魏蔚)7月23日,ofo启动邀请好友购卡返现,北京商报记者登录ofoApp发现,目前ofo年卡价格腰斩至99元,每邀请一位好友购卡可享受50元的返现。事实上,不久前摩拜也曾推出类似活动,不过返现力度不及ofo。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单车此举是想笼络用户,提升用户活跃度。

据了解,7月23日0:00起至7月30日24:00期间,ofo原价199元的年卡5折出售。用户可通过ofoApp进入活动页面进行购买,在365天内免费骑行ofo小黄车,每日限20次,每次骑行前两小时内免费,超过部分正常计费。同时,ofo还启动了邀请好友返现活动:购买99元红包年卡的用户,可分享链接邀请其他ofo用户购买,每成功邀请1位可获得50元现金奖励,累计不设上限,活动范围覆盖ofo在国内的所有城市。

ofo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返现奖励只要满10元即可提现,约1-2小时到账。据了解,摩拜和哈罗也均有骑行卡,摩拜半年卡原价120元,现8.3折优惠售价100元,年卡240元。哈罗半年卡原价120元,现5折出售为60元,年卡原价240元,现120元。

事实上,在ofo之前,摩拜就已启动邀请好友购卡得奖励的活动。北京商报记者登录摩拜App发现,摩拜用户邀请第一位好友购买半年卡可获得40元现金奖励,最高可累计获得1万元返现,不过仅限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西安用户购买。

对于共享单车先后推出的返现活动,智察大数据分析师刘大伟认为,“虽然共享单车企业会给成功邀请好友购买的用户现金奖励,但这与之前免费骑的补贴活动不同,是一种营销活动,目的是强化品牌形象,提高用户的使用频率。”他进一步说,“站在企业的角度,出售骑行卡则可以在短时间内聚集资金”。

继撤出多个海外市场后,ofo将更多重心回归国内。一个月前,ofoB2B业务负责人邵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ofoB2B各项业务进展顺利,目前营收已经超过1亿元。同时ofo在国内100余座城市也已实现盈利”。

据了解,ofo此前尝试了端内广告和车身变现,在共享单车的商业尝试层面,属于比较积极的一家。对此,比达分析师李锦清曾表示,“这些形式都是对共享单车盈利模式的探索,对行业发展有积极的意义,但是此举是否对行业有借鉴意义还需要时间考验”。但ofo用户则更关心,“ofo什么时候可以免押金骑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