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半年国内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2017年底下降46.2%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4 19: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7月24日,在2018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表示,提速降费落实生效,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7月1日全面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上半年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2017年底下降46.2%。

据介绍,截至2018年6月底,100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达到53.4%,较年初提高13.5个百分点,光纤接入用户占固定宽带用户总数的86.7%。融合类新业务呈高速增长态势。互联网持续较快发展,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增长22.8%。全面参与5G标准制定,5G技术研发试验有序推进。

7月1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式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原有套餐中的省内通用流量直接升级为国内流量,但并不包含港澳台地区。

取消流量漫游费,是近年来对电信行业提速降费的进一步落实。2017年3月,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拟定于2017年10月1日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此后,三大运营商纷纷响应,并于去年9月1日提前取消了这一费用。

4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5月17日,工信部、国资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再次强调了取消流量漫游费的日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