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CEP部长级会议:尽快完成区域一体化协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1 20:5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6月30日—7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5次部长级会间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东盟10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6方经贸部长或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发表了《联合新闻声明》,表示在当前全球贸易面临单边主义挑战的背景下,尽快结束RCEP谈判至关重要。

与会各方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领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部长们重申将致力于完成一个惠及各方的区域一体化协定。欢迎谈判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指示谈判团队努力在年底前形成一揽子成果。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发言中表示,按照首次RCEP领导人会议指示,各领域在今年都取得了有效推进。在年中召开本次部长级会议有利于为下半年谈判提供更明确的指导,推动谈判尽早结束。中方愿坚定支持东盟在谈判中的核心地位,并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据了解,RCEP的谈判对象除降低关税、促进投资以外,还有保护知识产权、制定电子商务交易规则等共计18个领域。如果能够实现,将诞生覆盖全球半数人口、国内生产总值(GDP)约占3成的巨大经济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