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动业绩增长 辉瑞调整公司组织架构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3 16: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7月12日,记者从辉瑞公司官网获悉,辉瑞宣布将公司重组为三块业务,分别为创新药品业务(包括生物类似药和专注于抗感染及无菌注射剂产品的医院业务部),专注于过专利期的品牌药、仿制药、在辉瑞内部拥有相当自主性的成熟药品业务以及健康药物业务。

具体来看,重组后的创新药品业务将包括辉瑞目前所有创新医疗业务部门,以及一个新的医院药品业务部,用于经营辉瑞全球无菌注射剂和抗感染药品组合;成熟药品业务将包括辉瑞大部分专利到期固体口服药物品牌,如乐瑞卡、立普妥、络活喜、万艾可等,以及某些仿制药;健康药物业务将包括所有辉瑞非处方药产品,该业务部门将继续相对自主地运营,并将有专门的生产和法规职能。

上述变化将于2019财年开始生效,辉瑞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晏瑞德表示,新架构的调整是基于辉瑞已上市产品和即将上市的在研产品的持续走强,辉瑞旗下创新药“乐瑞卡”在美国市场2018年12月(或之后)专利到期后,预计2020年以后由于专利到期所造成的影响将大幅降低。在此过渡期间,新架构将使各块业务更好地定位以达到各自的增长潜力。

此前,辉瑞通过辉瑞创新医疗(创新药品业务)和辉瑞核心医疗(成熟药品业务)两个不同的业务部门进行商业运营。辉瑞2017年财报显示,公司业绩下降了1%。对于下降原因,辉瑞表示,2017年,主要业务包括沛儿13成人疫苗、乐瑞卡、爱博新、艾乐妥、尚杰和Xtandi(前列腺癌治疗药物)的创新医疗板块收入增长了8%。而核心医疗全年收入下降了11%。

对于核心医疗收入的下降,辉瑞解释称,其中一大部分原因是辉瑞公司在2017年2月剥离赫升瑞输液系统,直接影响核心医疗收入。此外,包括普瑞巴林、西地那非等产品在内的Peri-LOE业务下滑24%,对公司业绩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事实上,辉瑞早就对旗下新药研究项目以及业务进行了调整。资料显示,由于研发成本高昂且疗效较差,辉瑞于2018年1月初宣布放弃研发治疗阿兹海默症和帕金森症的新药。辉瑞表示,此次调整是对各个项目支出的重新分配,公司将把重点放在科研力量最强大的领域。2017年10月,有消息称,辉瑞打算将旗下消费者保健业务以拍卖形式进行出售,并且希望能够拍出150亿美元以上的价格。

有分析认为,辉瑞对项目的剥离以及业务的重组将有利于拉动公司的业绩增长。但在医药作家刘谦看来,此次是辉瑞全球的业务模式调整,跟短期业绩关系不大。

针对公司调整业务的具体原因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联系辉瑞中国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一切以官网的消息为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