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医疗机构将实现外语导医标识全覆盖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1 12: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近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了2018年首都卫生计生系统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要点,未来,北京将积极提升医疗机构外语服务能力。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机构的导诊、咨询、挂号、科室等标识都将配置相应的外语版本,方便外籍人士就医。

据了解,北京将把外语标识设置工作纳入各医疗卫生单位绩效考核机制,组织专人负责,定期检查确保外语标识的准确性以及信息检查、修正和更新的及时性。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医疗场所外语标识纠错工作,推动有关单位及时修改错误标识。今年底,北京市卫计委还将以抽查、重点部门检查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

此外,北京市卫生计生部门还将强化多语言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强化多语言调度受理能力,不断提升本市医疗救援外语服务能力与水平。其中包括实现120、999、12320涉外救援和咨询电话的三方转接机制,规范窗口部门的外语服务标准及质量。“当外籍人士拨打急救电话时,999或120指挥调度中心的接听坐席会立刻接入另一条外语接听受理线路进行翻译,实现三方通话。”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目前,999急救中心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培训外语接线员,已有多语种的接听团队,可以转接外籍人员的求助电话。

同时,北京市卫计委还将扩充医学外语人才库建设,培养一批涉外服务领域高水平外语人才,通过国际合作交流、项目、高端学术会议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等形式,加大对医学外语人才的选拔、吸纳和储备,扩充首都医疗卫生外语人才储备库,力争实现人才储备库同比增长10%的阶段目标。北京市卫计委还将充分利用高校、社会外语培训机构等资源,提升相关医疗服务人员的外语交流能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