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邮政局再推行业绿色发展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1 17: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7月1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会议分析了今年上半年行业运行情况,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邮政局关于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要求,今年下半年,全行业要在持续加快行业绿色发展上再突破。要加强行业绿色发展政策设计和快递业包装治理,出台专项方案,推广电子运单,积极推动环保低碳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在邮政业推广应用。

我国快递业务量正持续增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增长近三成,累计完成220.8亿件;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745亿元,同比增长25.8%。受公众关注的快递业务的满意度、准时率和有效申诉率得到同步改善。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共计400.6亿件,是 2007年的33.4倍,占世界总量的40%以上。因此,如何推动快递绿色发展随即成为快递业发展中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为此,在今年发布的《快递暂行条例》中提出,鼓励快递企业和寄件人使用可降解、可重复使用的环保包装材料。马军胜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新修订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也对快递包装减量提出新要求。此外,我国于去年起大力推广可回收、可多次使用的环保布袋,取代编织袋,效果良好。'我们打算在 2020 年前,把三分之二的中转袋更换为环保布袋。快递垃圾中,对环保影响最大的是塑料胶带、滚筒胶带,呼吁生产厂商多生产可降解的胶带,也希望社会各界在交寄快件时,多用环保物品,共同把绿色发展推进下去。'马军胜说。

事实上,近期,为推动快递业绿色发展,各地邮政管理部门频频出招。辽宁省邮政局在全省范围内加快推广新能源电动车在行业的应用。同时,促进电子面单使用率进一步提升,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在低碳环保运行等方面下好功夫。上海市邮政局提出,快递企业应按照国家快递绿色包装相关标准,通过使用电子运单、环保箱(袋)、环保胶带、中转箱等设备,减少包装物消耗,提高快递包装物回收利用率。青海省邮政局表示,积极引导快递企业开展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工作,鼓励快递企业和寄件人使用可降解、可重复利用的环保包装材料。积极推广使用电子运单,力争全年电子运单使用率提升5个百分点。

5月10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举行绿色邮政行动发布会,力争在绿色运输、绿色包装、绿色金融等领域取得实效,到2020年实现城市新增新能源投递车辆占比达到100%、包裹电子运单使用率达到90%以上、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达到50%以上、节能环保项目及服务贷款增长50%。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