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丽与地平线达成合作协议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4 16: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白杨)7月19日,知名鞋服运动零售商百丽国际与人工智能平台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探索线下零售场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挖掘零售场景下的“人货场”深层关系,联合打造智慧零售新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曾经的“鞋王”百丽由于电商的冲击,业绩开始走下滑路。2004年,百丽开放了约1680家零售点;2006年,百丽营业收入达53亿港元;2007年百丽在香港上市;到2011年,百丽营收已达290亿港元,五年间营收增长超两倍,同期净利润从9亿港元迅速增长到42亿港元。期间,2010年至2012年间,百丽国际旗下品牌的门店数量每年净增约1500家。数据显示,百丽国际鞋类业务门店最多时曾达到14128家。

但由于电商和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百丽产品形象老化、更迭速度慢等问题,2014-2016财年,百丽的营收直线下滑,三年的营收同比增长分别是8.74%、1.95%、2.21%。2015年,百丽净利润首次出现下滑。2017年3月,百丽发布了2016/2017财政年度盈利警告显示,截至2017年2月28日,百丽预计净利润同比减少约15%-25%,主要是由于鞋类业务表现持续疲软,鞋类业务的收入、毛利以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由于业绩不振,2017年百丽宣布退市。

然而,退市后的百丽仍希望通过合作再振业绩。此次百丽与地平线达成合作协议,百丽国际执行董事李良表示,借助地平线人工智能将线下零售数据线上化、结构化,并为进一步挖掘数据价值提供可能,符合百丽不断开拓零售大数据能力的既定路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