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下修正半年报业绩 上海莱士收深交所关注函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9 18: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7月19日,深交所信息披露显示,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上海莱士发去问询函,要求该公司说明主营业务的运行情况以及主营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等问题。

7 月 14 日,上海莱士发布《2018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将 2018 年 1-6 月净利润从-6.5亿元至-4.37亿元修正为-6.6亿元至- 8.73亿元。对于修正的主要原因,上海莱士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国内证券市场波动较大,公司风险投资发生较大损失,2018 年 1-6 月投资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根据问询函,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上海莱士说明主营业务的运行情况以及主营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要求上海莱士结合公司 2018 年 1 月 1 日至今持有的证券投资标的及变动情况,对上述证券投资的内部审批流程是否合法合规,内部控制制度是否有效运行等问题进行说明。同时,要求上海莱士及时披露证券投资的投资情况、投资内容、内控制度,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上海莱士的业绩不佳被业内视为炒股巨亏所致。今年4月,上海莱士披露2018年一季度报称,在报告期内公司亏损约6.89亿元。而亏损的最主要原因系一季度国内证券市场波动较大,导致公司风险投资产生较大损失,一季度投资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8.98亿元。

上海莱士前身由美国稀有抗体抗原供应公司和上海市血液中心血制品输血器材经营公司于 1988 年 10 月 29 日在上海合资成立,该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血液制品,主要产品为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特免类、凝血因子类产品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