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高端女装市场群雄逐鹿局面开启!谁能成大佬?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7-19 17:41

 

消费升级下,快时尚在遇冷,中高端女装消费增速却亮眼,中高端女装将成为女装行业新的增长点。

不过,中国女装市场相对分散,且女装服企单一品牌规模较小,极易囿于规模难扩大而停滞不前,为提高市场占有率,多品牌矩阵发展成为不少国产女装服企的选择。但,本土时尚集团还有更大的野心,比如,安正时尚集团一厢稳固地位,一厢扩充品类增强竞争力;歌力思向外并购加大市场覆盖面。

安正时尚:“夯实根基+聚合外力”

2018年第一季度,安正时尚实现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26.84%,净利9194.03万元,同比增长30.09%,主品牌玖姿发力带动业绩增长提速贡献2.46亿。

尽管安正时尚在中国中高端女装消费市场已有一定地位,却在持续加大品牌营销推广力度,今年5月,安正时尚签下影视明星刘涛成其主品牌“玖姿”首位品牌形象代言人,有流量明星的加持,品牌曝光度因此再提升,玖姿在今年上半年有望再成其业绩重臣。

今年下半年,安正时尚将继续加强与明星、电视、电影、综艺节目等更深入的合作,利用明星效应和粉丝经济,达到品牌高频率曝光的目的,以期占领更广范围的消费市场。

安正时尚的野心远不止于此。安正时尚未来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的时尚产业集团。据中国服装网了解,2018年完善品牌矩阵,弥补品类缺失,是安正时尚投资的主要方向。通过代理引进、合资经营、收购或创立新品牌等方式品类不够丰富的现状,在已有的男、女装品牌基础上,新增童装、男装潮牌、鞋子、箱包及饰品等新品类,安正时尚是要打造一个集轻奢、中高端品牌与时尚服务的时尚产业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安正时尚存货净额为4.7亿元,占流动资产总额的21.83%。其中,库存商品占存货总额的82.93%。不过,安正时尚重视管控库存。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安正时尚共有60家奥莱店铺,以消化过季产品。

今年4月,安正时尚董事长郑安政表示,安正时尚的国际化之路已经开启,且瞄准童装市场。主品牌玖姿稳增长、新品牌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安正时尚表示,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17.83亿元,同比增长25.53%,净利润达到3.59亿,同比增长31.58%,其“夯实根基+聚合外力”的时尚产业集团发展策略被业界有所看好。

歌力思:以并购壮大品牌阵容

2018年第一季度,歌力思实现营收5.7亿元,同比增长69.3%,净利润8032万元,同比增长33.2%,营收净利双增主要在于IRO品牌销售收入和各品牌持续销售向好。

据了解,在去年,歌力思便完成对法国轻奢设计师品牌IRO及美国设计师品牌VIVIENNE TAM的收购,以拓展高端品牌布局,由此从单一品牌正式向多品牌经营转变。不过,收购而来的国外品牌是否能良好地适应中国消费市场,我们不得而知,对其进行一定本土化改造后或能更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中高端女装市场群雄逐鹿局面开启!谁能成大佬?

歌力思称,在未来发展中将继续通过并购方式,壮大品牌阵容,以区域市场为单位实现单店高额盈利,推动整体业绩持续增长。在歌力思看来,与其花长时间进行做自创品牌,不如并购现成的发展相对成熟的海外品牌,既省精力,又能吐故纳新。自创一个新品牌,风险相对而言更大,因为通常情况下它要么红,要么不温不火。

中高端女装市场竞争持续加剧

中高端女装服企通过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品质,挖国际设计师提高产品设计水平,签明星代言,登时装周等方式,展开一轮又一轮竞争。

安正时尚为中国中高端女装集团,以“内生+外延”共驱模式实现业绩高增长;歌力思以各大品牌多点发力,强势外延收购海外轻奢女装品牌,搭建多品牌矩阵。值得注意的是,18Q1歌力思营收成绩好于安正时尚,而净利润却不及。

近日,拥有欧时力、Five Plus等知名女装品牌的赫基集团向A股进军,若成功IPO,赫基集团计划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营销网络建设、供应链及物流中心建设、信息化系统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这将给中高端女装市场带来更多可能。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赫基集团营收为65.9亿元,净利达9.61亿元,而安正时尚和歌力思营收与净利则分别为14.21亿、20.5亿元与2.73亿元、3.02亿,营收和净利同比增长分别为17.78%、17.78%与15.69%、52.72%。

如此一看,赫基集团盈利能力最强,歌力思顺位第二,安正时尚则在歌力思之后。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赫基集团线下门店已达3000多家,但目前国内中高端女装市场较为分散,市场格局还未真正形式,尚未出现大佬级别的女装集团,群雄逐鹿的竞争局面已正式开启,这意味着将有优秀的品牌脱颖而出,至于最后的赢家是谁,且看风云。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钟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