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半年北京GDP增6.8% 减量集约发展成效显现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8 18:56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 肖涌刚)7月1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51.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2亿元,下降14.7%;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431.4亿元,增长5.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1577.8亿元,增长7.2%。

在产业结构方面,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7.1%和12.7%,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到46.4%和39.3%(二者有交叉);1-5月,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19.6%和17.7%,分别高于规模以上服务业收入13.2个和11.3个百分点。

从需求结构看,消费方面,上半年服务性消费占总消费的比重为55%,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对市场总消费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4.6%。投资方面,信息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4.7%;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制造业投资的6成,同比提高5.6个百分点。

在物价方面,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涨幅与一季度持平,呈现温和上涨趋势。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1.47%的较低水平,城镇新增就业20.4万人,就业形势稳定。同时,市场预期稳定向好,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4.6,处于2013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总的来看,上半年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减量集约发展成效逐步显现,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下一阶段,要继续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解决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