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多宝未按增资协议履约 中粮包装提出仲裁申请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7 09: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7月6日,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包装”)发布公告称,因王老吉公司尚未按增资协议履行其应向清远加多宝草本注入加多宝商标作为实物出资的承诺,2018年7月6日中粮包装已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就相关事宜对王老吉公司·智首及清远加多宝草本提出仲裁申请。业内人士认为,刚刚提出二次创业的加多宝,重启红罐之路恐将再遭挫折。

此前,2017年10月,中粮包装发布公告称,对清远加多宝草本增资20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达到30.58%,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也将注入相关加多宝商标,各方将共同打造集加多宝品牌、浓缩液、供销体系为一体的综合运营平台。中粮包装也被业内认为是在连续遭遇官司打击的加多宝开始反击找到的靠山。

找到靠山后,加多宝也积极谋变。2018年3月,加多宝原总裁王强、副总经理徐建新被解除职务,李春林被任命为集团总裁。4月,李春林第一次露面,就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口号,并表示加多宝要在三年内上市。6月15日,李春林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宣称要大干45天,让有凉茶的地方就有加多宝,有加多宝的地方就有红罐和金罐。这也被认为是加多宝向王老吉发出的宣战书。

不过,重启红罐之路并不顺利。2018年6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广药集团关于红罐所有权的再审申请,红罐归属仍有变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从6月15日到现在已经过去20多天,加多宝红罐凉茶上市仍未有任何迹象。加之中粮包装提出仲裁申请,再次将加多宝推到风口上,加多宝二次创业、重启红罐以及谋求上市之路恐生变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