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通部:今年11月底前公布信息资源共享试点项目名单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5 09: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于新怡)近日,交通部办公厅印发通知称,将组织开展交通运输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应用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开放共享和融合应用,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大数据价值。通知指出,交通部将组织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综合评价,择优确定试点项目名单,并于今年11月底前公布。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对试点项目给予资金支持、政策扶持,加强对试点项目的跟踪指导、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试点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

为解决交通信息共享不足、业务协同困难、便民服务一体化程度不够的问题,通知明确,由相邻3个以上省份在大件运输审批、高速公路路况、综合执法、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等领域,联合开展跨区域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与业务协同应用;在综合决策分析、协同应急调度指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失信联合惩戒等方面,以省份为单位组织开展3种以上运输方式或2个以上其他行业的跨业务领域综合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与业务协同应用。

明年年底前,交通部将从跨区域业务协同应用、跨领域业务综合应用、整合共享能力提升、政企数据融合应用4个方向,依托部省两级交通运输信息资源交换共享与开放应用平台,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可推广的试点项目,有效支撑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交通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