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金融街停车位缺口达30%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7 13: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孙颖妮)近日,在北京金融街街道规范停车秩序座谈会上,记者从金融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宫浩了解到,目前北京金融街区域的停车位短缺情况较严重,停车位缺口达30%。宫浩指出,整个金融街区域的停车费在北京来说都是最高的,金融街停车场停车大多实行累进加价制度,首小时10元,首小时后每小时加价50%。宫浩表示, 较高的停车费对分流金融街区域的车辆起到了很大作用。

宫浩指出,目前北京有近30条禁停严管街,其中金融街就有3条,严管街内禁止停车,若发现违规停车的行为,车主很可能面临200元不等的罚款惩罚。通过这种措施,严格管控出行停车需求,逐渐减少金融街的外来车量。宫浩透露,事实上,在高停车费和严管街的措施下,很多金融街单位的员工以及外来金融街办事的群众选择了不开车的出行方式。

北京市交通委法制处主任科员吴美娥也曾表示,在中心城区车位少、收费高的情况下,鼓励更多人转变交通模式,采取公共交通进入核心区。而在城市新建区域,比如一些远郊区县或者是五环以外,适度满足民众的出行需求。

金融街街道二龙路社区党委书记崔京华也告诉记者,金融街作为顶级商务区,寸土寸金的区域,目前来说,解决停车问题不可能依靠增加停车位的数量,只能靠规划、管理,减少区域外车辆的数量,首先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事实上,北京中心地区停车位短缺问题一直较严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北京中心城区停车位缺口达85万个,而夜间公共建筑闲置空余车位却达63万个。

为此,北京市实行了多种增加供给、盘活存量的方法。今年5月1日,《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始施行,条例明确,北京停车设施实行分类分区定位、差别供给,适度满足居住停车需求,从严控制出行停车需求。盘活既有停车资源,提高利用效率。条例指出,鼓励北京设置立体停车设施;实行智能化管理,建立全市统一的停车综合管理系统,建设区域停车诱导系统,停车场配建停车场诱导设施等。此外条例中还明确提出,将推进单位或者个人开展停车泊位有偿错时共享。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融街街道的部分社区和单位就已经实行了错时共享的措施。宫浩介绍,金融街街道的二龙路、京畿道社区与周边单位协商,实行错时停车,居民车主使用橙色停车证夜晚停放,单位车主使用绿色停车证白天停放。同时,两个社区还与与周边停车场协商,协调部分停车位对居民晚上开放。此外,预留专用车位以备居民子女探亲临时泊车需求,实现人性化管理。既盘活了闲置车位,实现区域停车资源共享,也有效规范辖区单位停车秩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