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卫健委制定婴幼儿谷类辅食中镉临时限量值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3 09: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6月22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了《关于发布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的临时限量值的公告》。公告称,为保障婴幼儿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依据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风险评估结论,现制定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的临时限量值为0.06mg/kg,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2017年1月10日,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7版)。其中仅对铅、无机砷、硝酸盐、亚硝酸盐等四钟污染物限值进行了规定,对于镉的限量并未做出规定。

据了解,除欧盟以外,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等均未对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限量作出规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