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属国企资产总额破4.5万亿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1 15:45

 

北京商报讯(记者李振兴)6月10日,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仪式在北京电控牡丹集团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改革开放40周年来,北京国有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属国企资产总额突破4.5万亿元,比2012年翻了一番。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表示,2018年一季度,北京市属国企营业收入超过3486亿元,利润达182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上缴税费较2012年分别增长了73%、118%和130%,增速创五年来最好水平。14家企业资产超千亿元,2家企业利润超百亿元;北汽集团进入世界500强,17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

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国有企业坚持改革创新、统筹规划、攻坚克难、协调推进、稳中求进,做强、做优、做大的结果。以牡丹集团为例,该企业已经从一个工业制造企业转型为一个数字服务企业,除了为园区内200多家企业提供办公场地、物业管理、安保管理服务外,还提供大数据分析、信息管理、融资租赁等一系列服务。仅在牡丹集团所在的园区内,还包括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园区融媒体信息传播平台、共享图书馆、创业孵化园区、牡丹IMS云平台全球数据中心、AR/VR工程实验室等12个项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