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黎时装周李宁将再掀国潮热,中国制造阿迪都畏惧?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6-21 20:33

 

谁能掀起国潮热?目前,除了李宁,没谁了。开年的纽约时装周首秀,是一场国货情结的爆发,转战巴黎时装周,这次是检验李宁实力的重要大秀。

巴黎时装周李宁将再掀国潮热,中国制造阿迪都畏惧?

6月14日,李宁发布消息称,将于巴黎时间2018年6月21日21:30,携2019春夏系列产品亮相巴黎。据中国服装网了解,“中国李寜”主题大秀,以李宁运动员生涯的传奇为灵感,以未来视角解读90年代经典运动潮流。

巴黎时装周李宁将再掀国潮热,中国制造阿迪都畏惧?

这一次,李宁曝光的后台花絮中,新品特点“很中国”也很潮范:众多汉字元素,繁体字“中國李寜”T潮酷十足,强烈的撞色设计,一眼就能被记住的李宁style。

巴黎时装周李宁将再掀国潮热,中国制造阿迪都畏惧?

这次曝光的巴黎时装周鞋款,重燃和悟道Ace凉鞋,以李宁经典潮鞋为基础,既延续重型机能风又结合亚洲僧侣鞋元素,李宁将传统文化用时尚的现代设计手法演绎,出现了全新设计的001、937、极光以及3D打印大底的透明重燃。创始夹克重现经典潮流,将完美契合这次时装周的主题:向经典致敬。

李宁的强势回归有目共睹,2015年扭亏为盈,2016年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2017年的李宁保持营收持续增长:2017年全年收入同比大涨10.71%至88.74亿元人民币,毛利润同比增长12.7%至41.76亿元,净利润同比大跌19.91%至5.15亿元。尽管全年净利下滑,但其核心品牌李宁牌的收入较去年同比上升11.3%达约88.18亿元,占集团总收入99.4%。

前有纽约时装周的营销造势,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李宁经营表现再度喜人: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至20%,而电商渠道销售额则同比增长了30%至40% ,涨幅明显,目前市值达187.3亿港元。

年初,作为唯一一个国产运动品牌登上纽约时尚周轰动全国,时装周上的单品随即成为国内潮流圈青睐的“精品”。“你阿迪有椰子鞋,我大中国李宁有蝴蝶鞋!”这是国人的对“中国制造”发出的骄傲之声。

天猫618,李宁产品被秒光。据了解,今年618,李宁天猫旗舰店上架了“新生”休闲鞋、中国李宁系列短袖T恤、虎鹤短袖T恤、云中仙鹤男子棒球帽和天猫独家发布的乐高版“悟道”球鞋等纽约时装周T台同款,同款T台产品一上架就被秒光。6月10日,放在天猫独家发售的500双“悟道”乐高版球鞋,一秒钟被抢光。

李宁成功掀起国潮热,但也有网友担心:“再过两年很可能就买不起李宁了。”

我们印象中的国产鞋,虽然土气,但价格实惠,很少一双国产鞋被炒至天价。国际大牌阿迪耐克中总有几款被鞋迷们各种追捧,国产运动品牌李宁的“韦德之道”系列之Lining Way of Wade 6“Old Rose”也颇得鞋迷好感。

众所周知,联名多限量。在年初,李宁登上纽约时装周轰动全国,走上时装周的单品也成为国内潮流圈争相追逐的“精品”。“蝴蝶2018”亦或是“悟道”,消费者较难用原价买到手,有网友甚至感慨“以前没钱才买李宁,现在是没钱买李宁!”

李宁表示,未来联名产品的模式将成为娱乐营销的主要手段:“我们将把专业运动与时尚、娱乐、休闲更好的结合起来,基于运动特性的产品去做一些创新设计,提升产品力。”

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同样离不开研发的支撑。国际运动巨头阿迪耐克不管是在研发沉淀上,还是在研发投入上,安踏、李宁这样的国产运动大牌依然与它们存在一定差距。

今年正值体育大赛年,体育用品消费将迎来新一轮增长,国内外体育运动品牌竞相争夺,阿迪与耐克激烈的世界杯营销之战可见一斑。

近日,以特步、安踏等为代表的国产体育运动企业被指财报作假。面对质疑,李宁在6月15日的股东周年大会上表示,没觉得有需要回应,将把“更多精力放在业务上”。

李宁则表明态度:“过去所有的经营,该公开的信息都公开了,所有交易都按照规矩做。我们正在转型并在努力提升能力过程中。目前我们盈利能力还比较弱,在努力跟上行业的水平。”

国内体育运动品牌若要在2018年这个体育大赛年中抓住市场先机,除了依靠产品的附加值赢得市场好感度外,与明星、网红等合作营销抓流量,以此与消费者产生更高频的互动外,更应加大力度进行研发投入,提升产品质量。业内人士表示,国产体育运动品牌当在材料、技术等方面做出更多新的突破。

巴黎时装周李宁将再掀国潮热,中国制造阿迪都畏惧?

被李宁纽约时装周的旋风吹过还不足半年,这一次李宁又将登陆巴黎时装周。在国产体育运动品牌中,李宁在提升品牌影响力上不得不承认“这很酷”。巴黎时装周,李宁将让“中国制造”在国际时尚舞台绽放怎样的夺目光彩?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钟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