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迪乳业:竞争激烈、调整不及时 巨尔乳业业绩未达预期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16: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6月19日晚,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迪乳业”)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问询称,科迪乳业2016年收购的洛阳巨尔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尔乳业”)因行业竞争激烈、内部管理层未适时调整经营策略等,导致业绩未达收购时预期。

科迪乳业回复函称,近年来管理层未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更新生产设备、研发更符合消费者口味的产品,导致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处于下风,经营情况恶化,导致业绩未达到收购时的预期,科迪乳业已经开始进行管理层人员的调整,但短期内难见成效。2017 年,由于巨尔乳业未完成预计经营业绩,科迪乳业对巨尔乳业全部股权价值重新进行了评估,并对合并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确定需要对商誉计提减值准备 3735.23 万元。

此外,针对报告期内控股股东科迪集团质押所持科迪乳业99.96%股权一事,科迪乳业回复函表示,科迪集团股票质押所获融资款项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借款、补充科迪集团及其他子公司经营用流动资金和项目建设,科迪集团履行回购义务时间分散,不存在集中还款而导致资金紧张的情况。

据了解,6月13日,深交所向科迪乳业下发问询函,要求科迪乳业对巨尔乳业商誉减值计提金额是否合理、巨尔乳业未完成业绩承诺等问题进行说明。

2016年4月30日,科迪乳收购巨尔乳业,当期预测(承诺)巨尔乳业2017年净利为1440万元,而实际亏损额为350.45万元。此外,科迪乳业还在报告期内对此次收购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735.23万元,期末累计商誉减值余额为6215.79万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