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议消费者购现车 特斯拉在华存涨价风险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09:45

 

北京商报讯(记者蓝朝晖实习记者濮振宇)6月19日,针对特斯拉被曝出的已暂停接受中国消费者ModelS和ModelX定制订单的消息,特斯拉中国官方客服人员回复称,目前仍然能够接受这两款车型的定制订单。但是,该客服人员表示:“由于产自美国的特斯拉车型未来存在中国关税上涨至40%带来的车价上涨风险,因此我们会建议消费者购买现车,不过消费者还能够选择定制车,预定期为4个月左右。”

美国投资公司JLWarren方面称,特斯拉已经暂停接受中国消费者的ModelS和ModelX定制订单。JLWarren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中国关税由25%上涨至40%,这意味着ModelS和ModelX两款车型的进口税将上浮15%。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购买特斯拉ModelS和ModelX的价格将上涨1.2万-1.5万美元。

对此,特斯拉客服人员表示,ModelS和ModelX定制车的售价,肯定会受到关税调整的影响,如果关税升至40%,定制车的售价也将按照40%的关税重新计算。但是,目前经销商处存有两款车型的部分现车,是此前按照25%关税进入国内的,此前国家公布进口整车关税即将由25%降至15%后,特斯拉已经率先按照25%关税计算车价,这批现车的价格便是以该税率进行计算。

据了解,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称,7月1日起,我国进口车税率由25%降至15%。在新政公布后3小时,特斯拉方面声明称,旗下ModelS和ModelX两款车型分别降价5万-9万元,7月1日前的订单也一并适用。

然而,6月16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再度发布公告称,7月6日起,将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等545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这意味着,产自美国的进口车型关税将上升至40%。参考此前特斯拉回应降税政策时的降价幅度,在本次加征关税后,特斯拉ModelS和ModelX的价格涨幅可能达到12万-20万元。

据统计,2017年,我国从美国进口整车28.02万辆,占全年整车进口量的22%。业内预计,本次关税调整,对特斯拉、林肯等美国品牌进口车型将产生影响。同时,对奔驰、宝马、英菲尼迪等在美国生产进口到中国的车型,也将产生不小的冲击。其中,关税调整对特斯拉和林肯的影响最大。数据显示,2017年,特斯拉进口量达1.7万辆,同比增长51.6%,中国已成为特斯拉在美国外的第一大市场。而目前林肯品牌在华销售的全部车型,均为美国生产。

事实上,为了解决关税、高昂运输成本等难题,特斯拉已经开始加快在华投资建厂的步伐。6月6日,在特斯拉全球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任宇翔透露,特斯拉将在上海建立美国之外的首座工厂。资深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如果特斯拉在华实现独资建厂,可以绕开关税,进一步降低价格。

不过,对于特斯拉面临的现状,汽车行业分析师颜景辉认为,美国进口车型售价上涨带来市场份额的流失,将为其他品牌进口车型抢占市场份额提供机会。“特斯拉价格上涨后,将会为国内中高档新能源汽车提供缓冲期。”他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