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御泥坊拟收购阿芙扩版图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09: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实习生 李静)以电商起家的御泥坊和阿芙两大化妆品品牌,正在谋求“合体”。6月19日,阿芙创始人孟醒在一封致全员的内部信中透露,阿芙将并入御泥坊,成为A股上市公司的一部分。同时,他在信中还表示,员工手中未上市期权将变为上市公司的股份或现金奖励。

事实上,在孟醒发布内部信的同时,御泥坊母公司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家汇”)也发布公告称,因御家汇正在筹划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预计本次重大事项交易金额达到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标的资产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目前该资产收购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双方正在积极协商沟通中。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自6月19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十个交易日。据了解,御家汇公告中所称的标的资产,名称为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而该公司正式阿芙的母公司。

资料显示,御家汇是一家以自主品牌为核心、依托互联网电子商务进行销售的“互联网+护肤品”企业。产品品牌主要包括“御泥坊”、“小迷糊”、“花瑶花”、“师夷家”、“薇风”等。2018年,御家汇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并成为“IPO电商第一股”。数据显示,2017年,御家汇主营业务收入为16.46亿元,同比增长40.61%;净利润为1.5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17.89%。同时,以精油产品为消费者所熟知的阿芙品牌,创办于2006年,2009年入驻淘宝,在全国一二线城市设有400余家形象专柜。2013-2014年,阿芙天猫官方旗舰店在双十一当天,连续两年位列美妆类目第一。2016年,阿芙开发全新产品线,涉足美妆领域,尝试彩妆产品。

赛恩资本合伙人夏天认为,作为上市公司,御家汇通过收购、兼并,来保持创新力并扩大规模是非常有效的路径。而孟醒在信中也表示:“在向各电商平台争取资源时,两个国货品牌的议价能力会远超一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