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德智慧交通将入驻50座城市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1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6月19日,高德地图联合阿里云发布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战略,同时推出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据悉,公共服务版能够为行业用户提供基础预警等解放方案,首批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50座城市落地。

据了解,高德城市大脑·智慧交通的应用服务可分为“左脑”和“右脑”。“左脑”为城市交通治理解决方案,服务于政府部门;“右脑”为城市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公共出行调度系统、智能引擎规划系统和无人驾驶高精地图,服务于用户。

高德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为行业用户提供基础预警、智能诱导、事件管理、研判解决四大方案,实现联动真实世界、均衡导航用户和优化信号配时三大创新功能,为政府管理调度和公众出行两端提供一体化服务。公共服务版可以让城市交通的管理者利用高德地图已有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快速解决城市的交通问题。以均衡导航用户功能为例,针对交通管理中经常发生的一条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周围其他道路比较畅通的情况,该功能可以基于高德地图在驾车用户中的高渗透率,通过平台实现交警对驾车导航用户的疏导,并结合交通推荐路线和规避拥堵的方式,实现动态分流,科学分配路权,避免拥堵。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透露,高德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将首批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50个城市落地,最终为每个用户每次出行节省10%的时间。事实上,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已经在大出行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北京,通过信号灯配时优化,机动车通过路口的平均延误时间下降6%、停车比例降低3%;在上海,针对南北高架各路段交通状态所建立的神经网络模型,预测精度提高10%。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