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资产遭冻结 步森被证监会发函问询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8 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实习生叶静)6月7日,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森”)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监管问询函》,要求步森针对此前部分银行账户及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的相关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6月5日,步森发布了《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民事起诉状〉暨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和《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显示,步森因涉及民间借贷纠纷案部分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此外,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睿鸷”)持有步森的13.86%股份也全部被司法冻结。对此,浙江监管局发布问询函,要求步森说明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情况以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等问题。

据悉,步森相关资产遭冻结起因于2017年10月27日,时任步森实际控制人徐茂栋所控制的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借款担保合同》,根据《借款担保合同》,步森、徐茂栋等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步森于2018年6月1日收到浙江省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民事起诉状》、法院传票及立案材料等文件。《民事裁定书》显示,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被告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徐茂栋等的银行存款1.37亿元。

步森公告显示,步森5个银行账户已被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合计1883.23万元。同时,上海睿鸷持有的步森股份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86%。

服装行业资深观察人士、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步森的相关资产被冻结,说明公司内部财务及监管存在一定问题。步森现在陷入到民间借贷纠纷案当中,资产被冻结不仅对现有资金存在影响,也不利于公司未来关于融资、合作等活动的开展。“步森近几年来就一直想要转型,现在再遇上这样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日子应该会更难过。”程伟雄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