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有条件批准 拜耳完成收购孟山都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8 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6月7日,拜耳官网显示,拜耳已经于当天完成对全球农化巨头孟山都的收购,收购金额为625亿美元。中国商务部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收购。

收购完成后,拜耳成为孟山都唯一股东,新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种子和杀虫剂生产商。拜耳的业务也将从欧洲和亚洲,进入到美国市场。拜耳仍将继续作为公司名称,孟山都不再作为公司名称使用,收购的产品将保留品牌名称,并成为拜耳产品组合的一部分。

2016年9月,拜耳宣布计划收购孟山都,但由于受到世界各地反垄断调查而进展缓慢。为了能够实现收购,拜耳将自己与孟山都重合的业务剥离或者出售给了德国化工企业巴斯夫。

对于中国而言,此次收购对中国除草剂市场以及蔬菜种子市场影响很大。中国商务部认为,此项收购案对中国非选择性除草剂市场,中国长日照洋葱种子、经切削加工销售胡萝卜种子、大果番茄种子等蔬菜种子市场,全球玉米、大豆、棉花、油菜性状市场及数字农业市场,具有或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

因此,2018年3月13日,中国商务部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收购,要求拜耳、孟山都完成收购后,要履行在全球范围内剥离拜耳的蔬菜种子业务,剥离内容包括相关设施、人员、知识产权(包括专利、专有技术及商标)及其他有形与无形资产;剥离拜耳的非选择性除草剂业务(草铵膦业务),剥离内容包括相关设施、人员、知识产权(包括专利、专有技术及商标)及其他有形与无形资产;剥离拜耳的玉米、大豆、棉花、油菜性状业务,剥离内容包括相关设施、人员、知识产权(包括专利、专有技术及商标)及其他有形与无形资产;在拜耳、孟山都及集中后实体的商业化数字农业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之日起5年内,基于公平、合理、无歧视条款,允许中国所有农业软件应用程序开发者将其数字农业软件应用程序连接到拜耳、孟山都及集中后实体在中国应用的数字农业平台,允许中国所有用户注册使用拜耳、孟山都及集中后实体的数字农业产品或应用程序。

根据拜耳大中华区网站消息,拜耳同意以76亿欧元的总价剥离部分业务,相关业务 2017年销售额总计22亿欧元。加上孟山都减去将要剥离的业务,2017年拜耳在健康与农业领域的业务规模旗鼓相当,总销售额估算约450亿欧元,其中合并后的作物科学销售额约为200亿欧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