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有望成CDR第一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8 09: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6月7日,有消息称,小米最快于当日发行CDR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招股书最快于6月8日上网公开;小米已于同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据南方基金透露,目前第一批CDR名单已确定,先是7月16日小米,随后百度、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网易、携程、舜宇光学将陆续推出。这意味着,小米创始人雷军的创业故事即将进入下一场。

“由于CDR各项细则6月7日晚间才披露,所以小米方面可能还需要针对最后的文件要求修订材料,如无特殊意外,应能于6月7日交表(提交申请表等材料)。”一位接近小米高层市场人士透露,小米本次发行CDR的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

对此,小米暂无回应。

6月6日深夜,证监会发布了与中国存托凭证(CDR)相关的9份重磅文件。这些文件涉及CDR发行与交易、上市监管工作、信息披露、CDR招股书的内容与格式指引等。这些文件正式发布,意味着监管部门为创新企业回归A股扫清了法律法规以及制度上的障碍。在多位券商人士看来,小米大概率将成为首家提交CDR申请的“独角兽”。

“后面几家发行CDR的创新企业也会很快提交CDR招股书。小米会不会最终第一家发行CDR,现在还不太好说,因为该公司要协调香港那边的上市。”一名接近监管的投行人士表示。

据南方基金透露,目前第一批CDR名单已确定,先是7月16日小米,随后百度、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网易、携程、舜宇光学将陆续推出。

5月3日,小米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有消息称,该公司将于2018年7月17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行IPO。此前就有消息称,为了配合CDR的发行进度,小米将上市时间推迟了1-2周,将于2018年7月9日进行CDR和香港IPO的定价,2018年7月17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行IPO。

根据路透社之前的报道,小米IPO计划通过CDR形式在内地发售30亿美元,占IPO募资总额30%;其余部分在香港发售。一般看来,A股的估值相比港股、美股都要高;且A股缺少互联网和新经济标的,CDR有助于小米上市的定价和后市表现。

据了解,发行CDR的小米,估值远不止最低要求2000亿元人民币。根据“互联网女皇”米克尔(Mary Meeker)的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显示,小米的估值是750亿美元,此前外界普遍对小米估值在700亿-1000亿美元之间。

财经人士认为,小米作为同一家公司,在内地和香港两地的估值即使出现一定程度的差异,也不会长期保持很大的差异,所以这也会变相推高小米在港股的估值。

根据小米披露的招股书,近几年的公司业绩似乎已经为上市做好了支撑:2015-2017年收入分别为668.11亿元、684.34亿元和1146.25亿元;经营利润为13.73亿元、37.85亿元和122.15亿元。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根据招股书,互联网服务占小米营收的8.6%,但是毛利率高达60%以上,显然这是一块非常值得期待的业务,也将是小米估值的主要爆发点。”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小米以2830万台的出货量排在第四位,市场份额占到8.2%;三星和苹果分列第一、第二,市场份额分别为22.6%和15.1%;华为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1.4%;OPPO排名第五,市场份额为7%。

毫无疑问,硬件是小米生态打法的基础,“在智能手机整体市场负增长影响下,软件和互联网服务有望成为未来小米持续增长的新动力。”业内人士预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