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铁动车网上订餐再增11个站点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6 09: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于新怡)6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当日起,铁路部门将陆续新增沈阳站、天津站、南京站等11个互联网订餐供餐站或特产预订配送站。截至目前,全国铁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已达38个。

去年7月,铁总在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的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正式上线,这也标志着国家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而本次新增站点主要是一些动车组密度较大的高铁普速混合车站和部分省会城市或计划单列市主要车站,以及个别客流较大的地市级车站。

据了解,目前接入12306平台的餐饮企业包括肯德基、德克士、嘉和一品、真功夫等约37家全国及地方连锁品牌,涉及约87家门店,且都是已在火车站内设有连锁店的餐企。与市场价相比,铁路订餐的价格略高,价差在10元以内,另外还需支付8元的配送费。

铁总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订餐平台是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只要是符合规定以及能够保证食品安全的餐品均可以在12306平台上进行体现。而铁路部门也将依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相关经营者的资质、条件以及餐品卫生等进行监督。

不少餐饮行业分析师认为,如果能形成合理的经营模式,餐饮企业和铁路部门合作,可以实现共赢。但社会品牌接入铁路订餐,首先需要搭建好监管体系,不仅是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还有相应的人员管理、价格监管等。并且这种监管体系的建立不能仅依靠铁路部门来进行,还需要多部门合力推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